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公交5002路上线 “手语报站”
时间:2023-05-31 08:41:30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5月30日,公交5002路正式上线新服务“车载媒体播报手语报站”,为听障乘客的出行提供方便,这也是苏州目前首条提供该项服务的公交线路。

  苏州公交集团吴中公司介绍,长期以来公交上实行语音报站,但由于听障人士无法听到语音报站信息,对此深感不便。为了方便听障群体乘坐公交车,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公交出行体验,今年5月中旬开始,吴中公司在公交5002路上测试 “车载媒体播报手语报站”功能。具体为,通过信息化手段,把车载媒体系统与报站语音系统相结合,当公交车停靠站点时,在播放手语报站音频的同时通过车载媒体屏幕展示手语图像,以帮助听障人士更好地辨认站点,避免下错站。

  “手语报站”在此前的试行期间便得到了不少乘客的好评。近日,乘客周先生专门给公交集团吴中公司写来了一封热情洋溢的表扬信,信中写道:“手语报站的引入,为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利。让我们感到自己也真正融入了社会,感受到来自社会的真诚和关爱。手语报站所给予我们的帮助远远不只是获取信息的便利,更多的是对我们的支持和关怀,给了我们指引和力量。”

  吴中公司表示,接下来将根据5002路6辆公交车 “手语报站“运营的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技术手段,适时扩展“手语报站”服务范围,更好地为听障人士服务。

  (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文 视频由苏州公交集团吴中公司提供)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