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漫评:共赴高考之约,让青春在追梦中闪光
时间:2023-06-08 19:27:49 来源:连网

6.8 漫评:共赴高考之约,让青春在追梦中闪光

 

  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7日开考。今年全国有1291万考生报名参考,再创历史新高。

  青春登甲科,动地闻香名。这是1291万名考生的高考之约,这是一场全国性的“青春试炼”,在这特别的考场里,他们追逐梦想,留下青春最厚重的印记。高考并不是人生的一切,却是一切的开始,既郑重以待,又保持平常之心,努力发挥出最好的水准。护航高考学子,让他们顺利高考,不仅有来自考场外的“禁噪模式”,爱心免费车位、绿色通道,还有默默守护的亲人、老师,良好的环境、文明的城市、温暖的社会,带给了考生更多的安宁,更能全身心投入高考。面向高考考场,愿每一个考生眼中的光、心中的火,在小小书桌上,书写凌云壮志,在高考的赛道上绽放青春光芒。

  青春年华,踌躇满志,十二个春夏秋冬的勤奋刻苦、厚积薄发,成为了今天你走上考场最强大的底气和信心,胸有丘壑、腹有诗书,方能无惧无畏,勇往直前,奔向属于自己的星辰大海。共赴高考之约,同站在半山腰的起点,我们在拥堵中前行,在考场上竞赛,这是一场历练,是一决高下的对垒,要走上山顶,需有坚定志向,方能在乾坤未定时,保持“同是寒窗苦读,岂能甘拜下风”的斗志,保持面对考场、面对对手的从容,善于战胜自己,方能走到山顶,看见更美的风景。

  人生一战,不过是人生一站。一年又一年的高考,我们见证了高考“不老容颜”,见证了如约赴考的“不散青春”,那些努力汲取养分的拔节生长,那些努力改变命运的拼搏时光,定格了激流勇进的青春。诚然,高考是人生重要的转折点,每一个学子肩上有沉甸甸的担子,面向考场,离不开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勇气,方能心无旁骛、全力以赴。“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走进考场,你只管“提笔征战四方”,把那些镌刻在脑海中的文字、公式、解法,变成答卷上一个又一个答案,用知识和智慧致敬青春,感谢那些流汗的奋斗日子,“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方能在走出考场后,谈笑风生,展飞扬的青春,当奔涌的后浪。

  执笔为剑,落笔为辉。高考考场上,把镜头对准那些埋头答卷的考生,我们看到思如泉涌答好题、笔墨飞扬舞青春的青春模样,折射了他们那些披星戴月走过的路,承载着远大理想、梦想追求,是矢志奋斗的足迹、是永不服输的斗志、是勇攀高峰的魄力,让成长之路繁花遍地。高考,在这最后的“决胜”时刻,不仅要在奋斗中追逐青春之梦,也应看到高考只是人生的起点,奋斗一直在路上,在青春赛道上不停歇、不懈怠、不懒散,方能在追梦中绽放万丈光芒。

  希君生羽翼,一化北溟鱼。愿你们心怀梦想,全力以赴,尽展鲲鹏之志,以渺小启程,以奋斗铺路,不负韶华、不负拼搏,让试炼的终点花开万里,所愿皆所得。(文/李茜,图/仇扬)

责编:苏 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