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人气芭蕾舞剧《红楼梦》在苏州开演
时间:2023-06-09 09:39:48 来源:引力播客户端

  作为第五届中国苏州江南文化艺术·国际旅游节重磅剧目,备受期待的中央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红楼梦》6月8日在苏州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以舞入梦,用美妙的舞蹈带领观众“走进”令人心驰神往的大观园。

  全剧以宝玉踏上归隐之路作为开篇,记忆的大门缓缓打开,观众们如同置身昔日鼎盛的荣国府,见证宝黛初见的美好。碧纱橱中,两小无猜。世事流转,从共读西厢,到黛玉葬花、焚稿断情、曲终人散……剧院内,触动心弦的梦幻乐章在观众耳畔激起无限畅想,演员们用精湛的舞技与精彩的演绎,让文学名著中的一个个经典人物跃然于舞台之上。

  中芭团长、艺术总监冯英曾表示,将经典的文学巨著《红楼梦》呈现在芭蕾舞台上,以当今中国艺术家独有的视角,运用国际化语言的芭蕾将中华人文哲思中深邃的意蕴释放和表达出来,她相信这部文学巨著通过芭蕾舞台将给大家带来亦真亦幻至美的视觉享受、人文情感的深层触动和无限的感悟。

  芭蕾舞剧《红楼梦》的音乐采用了中国民族旋律、五声音阶与现代交响乐手法相结合的形式,具有非常鲜明的特色。这部历时三年精心筹备的年度大戏,以兼具国际化与民族性的艺术视角,再现了享誉中外的中国古典小说巅峰之作。

  身穿一身青绿色明制服饰的邓依嘉告诉记者:“在网上看到《红楼梦》舞剧视频片段感觉非常惊艳,我提前了三个多月开始抢票。今天来看了演出非常激动,舞蹈表演非常精彩。”她告诉记者,作为一名汉服爱好者,为了看这次演出早早就开始准备观看演出的造型。“我非常喜欢林黛玉,所以今天的整体妆容造型也是仿造林妹妹打造的。”

  热爱芭蕾的9岁小朋友凌希瑶说:“我很喜欢跳芭蕾舞,我也非常崇拜中央芭蕾舞团的孙瑞辰哥哥和邱云庭姐姐,今晚可以看到他们精彩的表演非常开心。”演出结束后,中芭还为观众贴心准备了签名活动,该剧今晚将继续在苏艺大剧院演出。

  (苏报融媒记者 罗雯 实习生 彭晓琴 文/图 剧照由中芭提供)

责编:鞠静静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