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地评线】紫金e评:以学正风葆本色 书写赶考新答卷
时间:2023-06-09 18:41:03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通过集中教育推动全党以自我革命精神解决党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是一条重要历史经验。”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内蒙古考察时,就抓实以学正风提出明确要求,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以过硬作风、扎实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

  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高度重视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是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优良传统和显著优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的作风建设从中央政治局立规矩开始,从制定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这个“小切口”破题,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力度,解决群众集中反映的“四风”问题,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经过不懈努力,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为之一新,老百姓对党和政府的满意度连续10年超过90%。

  作风建设是持久战,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成风气不在一朝一夕,改变风气也不可能一蹴而就。当下,不正之风仍在少许地方禁而未绝,“四风”问题仍在个别领域树倒根存,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弊难除,低估作风问题的反复性、顽固性,可能使之前的努力前功尽弃,进而损害群众利益,损伤干部士气,损坏地方发展。充分看到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驰而不息地推进作风建设,始终坚持标准、狠抓落实,才能防止“为山九仞、功亏一篑”,为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凝心聚力、不懈奋斗。

  问题导向是改作风的关键所在。人民群众看主题教育是否有成效,最直观的感受是看党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党员干部作风是否有明显进步。我们要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调查研究,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要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筑牢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把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和毅力,看到作风建设获得的成果,直观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

  党员干部的言行,关乎党的形象,决定党在群众心中的分量。长期以来,人民群众正是从党的优良作风中,从领导干部一言一行中,感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凝聚起无坚不摧的党心和民心。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学正风葆本色,担当作为求实效,一定能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以优良作风书写新的优异赶考答卷。(尹贵龙)

责编:苏 帆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