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许昆林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 以主题教育激发强大动力 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时间:2023-06-22 17:11:02 来源:荔枝网

  按照省委主题教育工作安排,6月20日,省长许昆林为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许昆林指出,非凡十年的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是党的二十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是科学社会主义的最新重大成果。要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中国特色、本质要求、重大原则的认识,正确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自觉把江苏发展放在党和国家战略全局来审视和谋划,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阔步前行,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许昆林与大家一起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紧紧围绕新征程上江苏工作的总要求、总目标、总蓝图,把对总书记的崇敬爱戴转化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的强大动力,把中国式现代化理论贯彻到现代化建设各领域各方面,扭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努力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要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着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在国家科技创新格局中勇担第一方阵使命。要锚定前沿阵地的战略定位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融入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更好统筹扩大内需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大力推进农业现代化,学好用好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围绕美丽江苏建设,在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定抓好长江大保护、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上持续用力。要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为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许昆林强调,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要着力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练就担当的铁肩膀、成事的真本领。要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大兴调查研究,严以修身律己。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优化政策供给,强化督查落实,紧抓当前、抓好当前,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勇于担当作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省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四个走在前”牵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省政府办公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省政府研究室、省地方志办公室领导班子成员,许昆林所在基层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责编:方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