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中共宿迁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提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3-07-30 20:50:13 来源:交汇点

  交汇点讯 7月30日,中国共产党宿迁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市上下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坚持“四化”同步、彰显特色优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宿迁市委书记陈忠伟作主题报告;宿迁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浩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经济任务。

  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江苏发展定向领航、擘画蓝图,为我们奋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历史主动,始终锚定“强富美高”宏伟蓝图,全面对标对表“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宿迁工作提出的期望嘱托,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现代化建设,努力以实干实绩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经济保持稳健增长势头,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社会大局总体安全稳定,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团结奋进的氛围更加浓厚。

  全会指出,站在新的起点,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要求;省委要求宿迁坚持“四化”同步、彰显特色优势、为全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省委对宿迁的工作要求,牢牢把握“省内作出更大贡献、全国奋力争先进位”目标定位、“四化”同步发展基本路径、“彰显特色优势”工作要求、“经济稳健增长、社会安全稳定”重点关键、“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以坚定信心勇担使命、以奔跑姿态勇毅前行,努力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宿迁大地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全会强调,必须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精准研判时与势、正确把握危与机,坚定信心、攻坚克难,更加奋发有为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坚持把工业强市作为重中之重,注重“点线面”协同发力、聚焦企业产业园区三个关键,注重“量质效”同步提升、突出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三个重点,更大力度筑牢高质量发展根基;坚持把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坚定不移深化招商,多措并举扩大投资,全力以赴做优环境,更加有力推动经济回升向好;坚持把改革开放作为关键一招,以集成改革为最大的空间增创发展优势,以对外开放为关键的抓手增添发展动能,以功能设施为迫切的任务增强发展实效,更深层次激发新活力新动力;坚持把新型城镇化作为重要引擎,更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城市,让城市更有特色更具魅力、更有韧性更具品质、更有温度更具内涵、更有活力更具人气;坚持把乡村振兴作为战略牵引,用好优势、筑牢“农业强”的坚实基础,彰显特色、绘就“农村美”的生动画卷,拓宽渠道、提升“农民富”的发展成色,更实举措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坚持把民生福祉作为价值追求,着力解决结构性民生问题、办好普惠性民生实事、加强基础性民生保障,更富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坚持把安全稳定作为基础前提,坚决捍卫政治安全、守住安全生产防线、防范经济领域风险、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更高水平统筹发展和安全。

  全会指出,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全力锻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过硬队伍,让好作风优环境成为鲜明标识,巩固正气充盈、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朱文军 史伟

责编:刘静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