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江苏主题教育第一批参加单位持续开展大讨论
时间:2023-08-01 16:52:59 来源:交汇点

江苏主题教育第一批参加单位持续开展大讨论

以学促干,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江苏考察时,围绕“以学促干”提出明确要求。连日来,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学促干,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讲体会、谈感悟,找问题、挖根源,谋思路、提对策……7月25日,省法院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要求,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夏道虎表示,要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重大要求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更加坚定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筑牢政治忠诚,强化担当作为,推进创先争优,持续深化高质量司法实践,为我省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7月27日,省应急管理厅召开“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专题研讨交流会,现场讨论气氛热烈活跃。健全风险防控体系、推动江苏应急管理法规建设走在前列、强化应急指挥工作……班子成员联系各自分管领域和个人思想实际,结合应急管理工作谈体会、谈措施、谈打算、谈建议。“要持续深化大讨论、寻良策,结合学习深化理解,结合讨论完善思路,结合整改抓好落实。”省应急管理厅党委书记、厅长蒋锋表示,应急管理部门要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大力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以实实在在的行动体现主题教育成果,努力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实安全保障。

  围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7月20日,省水利厅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暨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研讨会。大家围绕各自调研课题,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高圣明表示,下阶段要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运用,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促进发展的实际行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都水利枢纽为根本动力,激发“当表率、做示范、走在前”的果敢担当,坚决扛起防汛减灾政治责任;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思路奋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水利现代化进程;聚焦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沉下心来、扑下身子抓落实求实效,接续创造“走在前列”的新荣光。

  如何把学思想与见行动结合起来,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结合起来?7月20日,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开展大讨论。“我们要深刻领会‘江苏有能力也有责任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的重大定位,把江苏粮食和物资储备工作放在这个大局中去谋划。”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军表示,将积极探索现代储备示范、应急保障样板、粮食产业高地等目标的实践路径,努力打造储备充足、保供有力、管理规范、流通顺畅、内外循环、产业强大的江苏粮食和物资储备体系,持续在筑牢粮食安全底线、提升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行业管党治党水平上走在前,助力高水平建设农业强省。

  7月18日,省总工会围绕“走在前列的要求是什么?我们的差距在哪里?下一步怎么干?”开展大讨论。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大勇表示,要始终聚焦首要任务,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积极搭建创新平台,深化职工创新“三个十大”认定工作,牢牢站稳人民立场,做好职工普惠服务,做深做实工会特色品牌,抓好劳动关系矛盾防范化解,在组织职工建功立业、推动职工科技创新、促进职工共同富裕、动员职工参与社会治理上走在前。下一步,省总工会将围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建会入会与维权服务一体化推进,推广“重点突破、行业覆盖、区域兜底”立体化组建模式,持续开展“8+X”综合服务集市活动,优化网上一键入会功能,不断提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网上入会服务精准性和便捷性。

  7月20日,省社科院召开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围绕“构筑马克思主义理论坚强阵地,深入研究宣传阐释党的创新理论”等4个重点论题开展大讨论。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中层干部20人在3个多小时讨论中,碰撞思想、启迪智慧、集思广益。省社科院党委书记、院长夏锦文说,牢记嘱托,就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前进方向和根本遵循,把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作为行动指南和检验标准;感恩奋进,就是要担当职责使命,推动社科院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就是要“以学促干”,把“抓落实、求实效”贯穿全院各方面工作的始终,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勇毅前行。

  “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一以贯之的要求,是新时代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题中应有之义,是新征程开创社院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近日,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在前列”大讨论。大家结合前期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和调查研究收获,谈感悟、找问题、谋思路,相互启发,共同提高。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刘步健表示,要增强完整准确全面领会走在前列重大要求的政治自觉,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结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敢为善为、勇争一流,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卢晓琳 顾敏 洪叶 颜颖 吉强 刘庆传 徐睿翔

责编:刘静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