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苏州吴江:10个月10个人,10份爱心挽救10个鲜活生命
时间:2023-12-28 11:38:41 来源:吴江区融媒体中心

  造血干细胞可以再生,生命却不可重来。若有一天,当你有机会能够挽救他人生命时,你是否愿意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

  “能救一个人我感到非常高兴”“我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这将是我一辈子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希望他能尽快恢复健康”“退役不褪色,这是我应该做的”……吴江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以实际行动给出自己的答案,句句铿锵有力,直抵人心,他们说:“是的,我准备好了!” 

受访者供图

  12月27日,吴江今年第十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丁冬冬在苏大附一院成功完成捐献。不久后,这份爱将在另一座城市生根、发芽、绽放,托起一名小女孩新的灿烂人生。

  世界平凡,但总有那些不平凡的力量屡屡闪着光。2001年,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正式成立并挂牌。同年,区红十字会开展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发动工作。2002年,吴江首批中华骨髓库志愿者入库,全区现有3300多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的血样资料入库,而且继续以每年10%以上速度保持增长,配型概率大大增加。

  今年的捐献志愿者中,有医务工作者、企业职工、辅警,有参演电影《我不是药神》的文艺工作者,有“95后”年轻小伙儿,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无名英雄”……他们书写出吴江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这份“考卷”的每一个正确答案。

  记者了解到,2023年,吴江共有10人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更确切地说,是2023年2月至12月期间,10个月、10个人、10份爱心挽救10个鲜活生命,奏响了平凡英雄的赞歌。回望这一年,吴江年度捐献总人数创历史新高,位居全省县市(区)第一。而在去年,吴江捐献总人数还是0。

  从0到10的跨越,是全区上下一心、各地各部门共同努力的结果。近年来,吴江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将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作为“红汇无疆”工作品牌建设重点,培育志愿服务队伍,在“世界红十字日”“99公益日”“世界骨髓捐献者日”等重要节日,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的科普推广,协调各部门全力保障捐献全过程顺利进行,并做好志愿者服务和关心关爱工作,让造血干细胞捐献成为城市文明新风尚,书写“大爱吴江”新篇章。

  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走出“吴江路径”,在传播红十字精神、助推城市文明上发挥着重要作用。“下一步,区红十字会将继续努力创新工作方法,全力推动造血干细胞工作再上新台阶。”区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吴颖育说。

责编:吴昊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