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春三月,千姿百媚赏山茶
时间:2024-03-27 12:17:46 来源:苏州文化旅游资讯

  山茶是中国十大名花之一,冬末春初盛开,花期很长,万花如锦,花似蔷薇,大者胜于牡丹,有艳红、粉红、玉白诸色,淡妆浅抹,绰约多姿。

  拙政园→狮子林→耦园

  早起前往拙政园,趁着游客还少,赏满园花开。狮子林暗香疏影楼一侧植有一棵红色的山茶,刚好与彩色玻璃花窗构成一景。耦园的庭院中,也散落着几株山茶花,白的清丽高雅,红的妩媚雍容。

  留园→怡园→沧浪亭→桐泾公园

  留园正在举办山茶花展,园内布置有200余品种、500余盆山茶花。怡园金粟亭旁的一株山茶花,已有130多年树龄。沧浪亭西边的庭院里,有几株山茶,其中有一株十八学士,是茶花中的珍品。桐泾公园里壮观的山茶花瀑,今年可谓是火遍了苏州人的朋友圈。

  摄影:半缘君

责编:冉秋婷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