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城苏州 滚动 苏州 专题 国内 评论 视频 学习 文旅 城事
木香花开启的旅程,这几天超火的!
时间:2024-04-16 09:23:02 来源:好玩苏州

  线路推荐:阔家头巷→网师园→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十全街中心站)→凤凰街→民治路→苏州公园→苏作馆→同德里、同益里

  阔家头巷里,饱含春意的木香花,裹挟着温暖而治愈的烟火气,为这条闲适的姑苏小巷增添了生机。附近的网师巷里,还有一株白木香,白墙之上,素雅的小花开得活泼可爱,与苏州的老街小巷最为相配。

  网师园彩霞池东假山上的紫藤,因为位置较低,很适合拍人像,最近可谓是红遍了网络。满树深深浅浅的紫色花瀑倾泻而下,为假山笼上了一层淡紫色的云雾。

  苏州市旅游咨询中心(十全街中心站)位于沈德潜故居内,房屋现存三进、两个小型庭院以及东侧备弄,属清早期木结构建筑,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中心站内部设置了旅游咨询接待、苏工苏作展示和文化艺术体验等功能区,为中外游客提供旅游咨询、故居讲解、昆剧演出、文化体验、文创展售、旅游纪念章打卡等服务。

  凤凰街两侧有许多苏州人喜爱的美食店,既有经过时间洗礼保存下来的人气老店,比如协和菜馆、阿成饭店、万福兴、熙盛源等,也有各类推陈出新的后起之秀。各地美食在此汇聚,塑造出一条很有“味道”的街道。

  民治路是一条安静的小路,路旁有一座万寿宫,建于清康熙年间,为苏州市文物保护单位,现为苏州老年大学的所在地。

  苏州公园是苏州第一座现代化的市民公园,由法国园艺家规划设计,园内既有法式花园景观,又有中国自然山水,是中西合璧的园艺风格。苏州公园的花坛会定期换上当季的时令花卉,最近刚好是月季的花期,各色月季开得灿烂而多姿。

  苏作馆苏州旗舰店建筑面积约1000平方米,共设有苏作品牌展销区、苏式生活展演区、非遗文化交流区、城市礼物集采区和苏咖啡休闲体验区五个功能区域,在这里,人们可听、可感、可触、可买,全方位感受苏工苏作的精妙绝伦。

  同德里长250米,宽2米,与之相通的同益里长120米,这里原为宋平江府的木兰堂遗址。如今,同德里、同益里发挥着民居的功能,窄窄的巷子,斑驳的青墙,巷子里穿堂而过的孩童,坐在院子里孵太阳的老人,这里收纳着老苏州的生活百态,藏着这座城市特有的人情味。

责编:徐依华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欢迎关注名城苏州官方微信:www2500szcom(微信号)

今日推荐
热点排行